若不是你突然闖進我生活我怎會把死守的寂寞放任了—《綠色》陳雪凝




歌名:綠色

演唱:陳雪凝
作詞:陳雪凝
作曲:陳雪凝

若不是你突然闖進我生活
我怎會把死守的寂寞放任了

說不痛苦那是假的
畢竟我的心也是肉做的
你離開時我心裡的彩虹
就變成灰色

說不心酸那是假的
如果我真的沒那麼愛過
愛著一個沒有靈魂的人
世界都是黑色

若不是你突然闖進我生活
我怎會把死守的寂寞放任了
愛我的話你都說 愛我的事你不做
我卻把甜言蜜語當做你愛我的軀殼

你的悲傷難過我不參破
我也會把曾經的且過當施捨
不去計較你太多 從此你在我心裡只剩綠色

說很快活那是假的
你的名字依然那麼深刻
每個字都刺穿我的心臟
那鮮明的痛是紅色

若不是你突然闖進我生活
我怎會把死守的寂寞放任了
愛我的話你都說 愛我的事你不做
我卻把甜言蜜語當做你愛我的軀殼

你的悲傷難過我不參破
我也會把曾經的且過當施捨
不去計較你太多 從此你在我心裡只剩綠色

若不是你突然闖進我生活
我怎會把死守的寂寞放任了
愛我的話你都說 愛我的事你不做
我卻把甜言蜜語當做你愛我的軀殼

若不是你突然闖進我生活
我怎會把死守的寂寞放任了
愛我的話你都說 愛我的事你不做
我卻把甜言蜜語當做你愛我的軀殼

你的悲傷難過我不參破
我也會把曾經的且過當施捨

若不是你突然闖進我生活
我怎會把死守的寂寞放任了
愛我的話你都說 愛我的事你不做
我卻把甜言蜜語當做你愛我的軀殼

※來源:
https://baike.baidu.com/item/%E7%BB%BF%E8%89%B2/23300909
------------------------------------------------------------------------------------
創作背景
陳雪凝當時和朋友一起吃火鍋,其朋友給她講了一些關於感情的故事,然後調侃讓陳雪凝寫一首歌,叫《綠色》。當時陳雪凝覺得很搞笑,可回去睡在床上時,陳雪凝就想嘗試是。當時,陳雪凝還在微博上預告了自己要寫這首歌。於是,各種評論迎面撲來,大多數人認為“綠色”不是好的兆頭。但陳雪凝非常喜歡綠色,因此還是創作了這首歌曲。
大家不了解陳雪凝這個人以及經歷,所以,陳雪凝通過她的歌想讓聽者更熟悉她。

------------------------------------------------------------------------------------
歌詞感想
在歌詞的「愛我的話你都說,愛我的事你不做」表現出來,
主要表達了現在很多另一伴都是紙上談兵口頭承諾,
卻從來做不到實際行動,讓對方心寒失望導致分手。

另一句歌詞若不是你突然闖進我生活,我怎會把死守的寂寞放任了
第一次聽到覺得就是表面的意思,但是當聽了三遍或者更多的時候,
會發現句中包含著非常多的無奈和難過,
如果對方從來沒有出現,自己的生活是非常平靜和安逸的,
但是對方出現了最後卻又離開了,讓你的生活一下變得空虛,
你要用很連續去適應他離開的事實,從此寂寞可能也是因為他繼續被死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四招交友軟體技巧,聊咩聊man都可以

男人對你感情暈船的表現跟反應

買可樂與約炮英文字詞,還有解說